Wildecccccc

"我生活在妙不可言的等待中,

等待随便哪种未来。”

【磊伦/吴语伦比】哥哥

·速打一发磊伦

·我好喜欢他们一起玩的样子啊


01.

吴磊自认不是个黏黏糊糊的人。


兄弟之间吗,就应该是双排吃鸡的时候骂骂咧咧简单粗暴,是赢了篮球以后狠狠撞一下的生疼肩膀,是啤酒易拉罐相碰时四处飞溅的白色泡沫。


总归在他印象里,是很不柔软漂亮的。那该是一种粗糙简陋的情感,热腾腾地冒着年轻人挥不完的汗水和血气。


所以当足足大他七岁的哥哥突然紧紧搂住他胳膊的时候,吴磊几乎是立刻回了头,露出一个冷酷无情的侧脸。


天知道他心里在电光火石之间刷过了怎样五彩斑斓的爆炸弹幕。


哥你干啥你怎么可以搂我手我们都是男孩子做男人应该坚强一点不就是个小惊吓吗至于吗这样是不对的你你你怎么还叫起来了……


得,现在邓伦整个人都靠了过来,乍眼一看好像挂在他身上一样,一个比他高一点儿的、可怜巴巴的巨型挂件,隔着衣服递过来的触感温暖干燥。


他当然觉得这是不对的,这太亲昵太腻人了,不该发生在两个身高双双180+的大男人身上;可是他又感到迷惑,他进圈太早,身边根本没有特别熟稔的同性玩伴。他再友善热情擅长交际,也都是要客气礼貌地划出一条分明界线来的。


而邓伦——是他的交往方式本就如此呢,还是……


还是他正在跨越他们之间原本泾渭分明的那条线呢?


吴磊眨巴了一下眼睛,忽然很想安抚性地摸摸哥哥毛茸茸的脑袋。


快点住脑!


外表面不改色的小吴同学,此时却有一种泰山崩于前的不妙感。


02.


小吴同学录最后几期综艺的时候特别辛苦。


作为娱乐圈的新生代中坚力量,小吴同学的形象特别正面,积极向上爱运动,活泼机智爱学习。


但是光环背后免不了是阴影。他不是橱窗里终日微笑的假人模特,更不是漫威电影里的英雄人物有用不完的力量和勇气。


他也会累的,会沮丧,会有每一个普通高考生的困惑和疲惫。


他的艺考成绩不错,照理不必十分担心文化课。但是现在大家对明星的关注度太高了,他必须加把劲,再加把劲。他要拿出漂漂亮亮的成绩,他要出现在众人视线里的,是个配得上喜爱的男孩儿,是满头满脸阳光永不褪色的少年。


节目总是录到深夜,而他多数时候在强作精神。不然节目就不好看了啊,他知道的。他惯谙熟于此,困倦也不动声色,一张笑脸清澈又真诚。逮着录制间隙就偷偷做题,对着地理卷子上的不知名洋流直打哈欠,生理泪水糊了满脸。


邓伦过来夸他,说磊磊真棒。


吴磊就说,不敢当不敢当,我地理真的很差。


邓伦笑了,嘴角上翘的弧度很微妙,看着乖乖巧巧的,但是又让人觉得很狡黠,很精怪机灵,像偷了蜜糖吃的狐狸。


我泡了一点咖啡,你喝了提提神?


吴磊做题做得晕乎乎的,接过杯子直接闷了一大口,迟来的灼烫感火燎一般,逼得他直龇牙。


那边的哥哥偷偷捂着嘴笑,笑声低低的,说出口的话却又满是关切。怎么样没烫着吧?你多大人了连冷热都分不出来呀?


他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无可奈何地对吴磊说,那……我给你呼呼?


吴磊烫得说不出话,支吾了半天只好作罢,换做眼神攻击,气鼓鼓地瞪了邓伦一眼。他自以为恶狠狠,其实在邓伦眼里跟奶狗发飙似的。


没什么杀伤力,还很可爱,让人想顺手呼噜呼噜毛的那种。


滚烫的触觉消去了以后,吴磊才咂摸出那过头的甜味来。他傻愣愣地砸吧了两下嘴,说哥哥你这是到底放了多少糖啊?


邓伦说,怕你太苦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很认真,眼睛亮莹莹的,吴磊就觉得自己应该不是多做了阅读理解。


这个哥哥是懂他的,他在心疼他。他怕他吃苦,所以笨拙地把甜蜜糖果一股脑都塞进咖啡里,试图来消弭掉那些他过早背负的种种酸辛。


于是他用一种很不吴磊的方式做出了回答。


他低头轻轻拉住邓伦的手腕,脉搏温热平和。他说,谢谢伦哥,我现在好多了。


邓伦看上去很高兴:不困了?


吴磊说:不苦了。


03.


当他们真的扮演兄弟的时候,吴磊反倒觉得自己不像弟弟了。


他已经习惯于邓伦的受惊体质,他的手臂时刻都有可能被吓坏了的哥哥一把抱住;他的肩膀也得准备着,因为他的哥哥喜欢趴在他身上。手呢,他的手也是哥哥的,稍不防备就落入掌心抓着握着,不肯放下。


看起来他才是哥哥才对吧。


邓伦的剧本感人得可怕,至少吴磊觉得非常好代入。因为那个为弟弟妹妹而放弃自己的人有一张邓伦的脸,所以一切就顺理成章。


虚构的节目里,哥哥牺牲自己的勇气、自己的温暖去换弟弟的未来。可是当他销毁对邓伦不利的证据的时候,当他为邓伦强词夺理颠倒黑白的时候,当他自爆的时候——他却无比清楚地认识到,他是吴磊。而面前的人是他的哥哥。是邓伦。


为此他必须一往无前,必须无所畏惧。剧情是虚假的,可是少年人一颗沉默热烈的心,永远是真的。


年轻就是这样,天翻地覆换一眼温柔。而他这样死死保护着自己的哥哥,或许只是因为那个晚上唇舌间一口烫嘴的糖。


04.


吴磊从来不是个黏黏糊糊的人。


但是只要邓伦向他伸出手,他就会立刻哒哒哒毫不犹豫地大步走向他,一把握住十指相扣。旁边的女嘉宾待会再扶,去他的绅士风度。


这不是男孩子之间该有的友谊,可那又怎么样。吴磊这样想。这可是我的哥哥。他抬手搭上哥哥裹在西服里的腰,说伦哥你看我是不是又长高了?


邓伦搂住他的肩膀,呼吸间是久违的温和柔软。他说,嗯,好像是长高了。


他笑起来的样子,唇角的弧线轻盈,所有的灯光都打碎在他瞳孔里,清亮又动人。


吴磊忍不住捏捏他的手指:等我长得比伦哥高了,我们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邓伦说好的。


吴磊不太满意:没能比你高也要一起!


邓伦忙迭声说,要一起的,要一起的,你小心台阶呀。


像是预感到吴磊会怪罪他敷衍,又像是怕他再撒泼耍赖,邓伦勾住他的小手指,慢慢说道。


我肯定和你一起。


END.

评论(19)

热度(3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