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ecccccc

"我生活在妙不可言的等待中,

等待随便哪种未来。”

【洋灵】校霸养成计划(04)

·校园爱情故事

·我终于忍不住开始跳进度了



【洋灵】校霸养成计划(04)

圣诞节是个阴雨天气,高一年级的教学楼里却一片暖融融的灯火光亮。学校明面上不许庆祝,但每个班都贴了窗饰挂了彩带,下课十分钟里都是争分夺秒串班送卡片苹果巧克力的,更不要说时间充裕的大课间了。


李英超早上一来就被塞得满满当当的抽屉洞和一片狼藉的桌面吓了一跳,苹果堆得有座小山那么高,明信片足有一沓,更夸张的是还有一束巨大无比的红玫瑰。


李英超在运动会的斗殴中一战成名,一张人畜无害的脸和出手狠辣的作风形成一种迷人反差,现在人人都知道李振洋身边有个打架巨厉害长得巨好看的小朋友,人气居高不下,直逼校霸本人。


周围男同胞艳羡得不行,李英超是烦得不行。


走开,你们这些小情小爱,你们的李英超是立志要当热血校霸的男人!


躲过了下课的长枪短炮,也躲不过课间休息时的围追堵截。女孩子顽固起来可比一中寻衅的啰啰还要难缠,偏偏这又不是打一架那样能痛快解决的。李英超第六次站在走廊上,礼貌微笑着婉拒了隔壁班女生面红耳赤的告白,寻思着是不是真该听同桌的建议一下课就躲厕所不出来。


偏偏六号女生是一个执着型选手。“你还不了解我,其实我们可以再多相处一段时间——”


他们两个身侧笼上一团高大阴影,李振洋闲闲散散地把李英超往怀里拢了拢:“学妹费心了,我小弟还小着呢,我不同意他早恋。”


说着又捏捏李英超的肩胛:“站到外面来都不穿外套的?小心又感冒。”


李英超看上去比刚才更加闷闷不乐,小声念了句:“本来就是要速战速决的嘛。”


再看那姑娘,哪里还敢多说什么,一溜烟跑回自己班级去了。


李振洋两手空空,一看就没有礼物。李英超心里郁闷,胡乱说道:“那我进去啦。”


李振洋扯住他卫衣带子,道:“晚上请你吃火锅,好不好?”


“你就想说这个啊?”用得着二中校霸跨越大半个校园再跑四层楼吗。


他没等李英超说完,从宽大的羽绒服口袋里拿出一只小小的保温杯往他手里一塞。“喏,小卖部最后一杯巧克力味的。听说以后不会再补这个牌子的货了,怕你老惦记。”


李英超打开杯子小小地喝了一口。李振洋大概怕在路途中冷却,特地换了个保温装置,居然还有一点点烫。暖流裹挟着巧克力醇厚的甜香窜过身体百骸,一罐速溶奶茶就被收买,李英超却又忍不住抬眼去看李振洋,眼睛里闪动着细碎的光。


李振洋戳了戳他的腮帮子,怕他吹风感冒又赶紧把人赶进了教室里,李英超连宝都来不及献。


圣诞夜的街头就算再寒冷,也少不了红灯绿树熙熙攘攘。李英超急着吃火锅,李振洋急着给他理帽子,一个快一个缓,拉拉扯扯把道路走得好长。


李英超的礼物是一对太空笔,当初买的时候还怕太过寒酸,如今一想到李振洋一杯奶茶就把自己打发了还是后知后觉地气呼呼,把盒子甩给他就故意低头盯着菜单,有意不看李振洋。


李振洋倒不恼,手伸到这边勾了一堆肥牛虾滑百叶,真正吃起来的时候却胃口不大,涮好的肉全进了李英超碗碟里。


李英超辣得七荤八素,小脸被蒸汽熏得透出一层薄红,慌手慌脚地灌啤酒,冷热一交叠,生理泪水噌噌往下掉。他是几杯啤酒就上头的糟糕酒量,李振洋递餐巾纸过来的时候已经晕晕乎乎如在云巅,一把就扣住了对方手腕,脉搏平稳,触感温热。


李英超知道自己要完。可他又想着这酒疯来的真好,能把所有真心都掩盖掉,忽然间就生出一股视死如归的勇气。他不肯松手,大着舌头问李振洋:“你……你干啥不让我早恋啊?”


李振洋干脆放弃了纸巾,直接捧住他的脸仔细擦掉眼泪,力度温柔又小心。“……那个姑娘不行,配不上我小弟。”


“那你行不行啊?”李英超望着他傻笑,黑葡萄似的眼睛亮得吓人。他冲他张开双手。


李振洋终日游刃有余自在从容的面孔终于慌张起来,李英超甚至听到了酱料盘被打翻的声音。平常最在意仪表的人此刻却无暇顾及,厚重温暖的围巾被绕到了李英超脖子上,他接过李英超的手,恰好是个拥抱的姿势。


“我觉得你洋哥不错,good。还有……”


他闻到溢出的辣子、耗油和海鲜酱气味,鸳鸯汤底继续咕嘟咕嘟冒着无谓气泡,怀里小朋友的头发里有柠檬和柑橘味道。街道上喧闹鼎沸的人声和烟花爆裂开来。


“……圣诞快乐李英超。”


TBC


夏天写圣诞怪怪的……

其实在我高中的时候,南方的冬天太湿冷了,小卖部的香飘飘永远是抢购一空的热销产品……要是有个愿意把最后一杯奶茶送给你还怕冷掉的人绝对是真爱吖

还有送手织围巾什么的,真人真事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