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ecccccc

"我生活在妙不可言的等待中,

等待随便哪种未来。”

【洋灵】校霸养成计划(02)

·大校霸与小校霸的校园爱情故事

·高三洋x新生灵

·前文戳主页


【洋灵】校霸养成计划(02)


按照惯例,一中二中的秋季运动会定在十月,两个学校一起办,去年的赢家做东道主,颇有点一争高下的意思。


李英超入学的这一年,恰好是由一中来主办运动会。囤着一口恶气,二中的赛前动员又是难免的,于是气势澎湃措辞辛辣的学姐再度一展雄风,几句煽动性口号一吼出来台下学弟学妹们就已经按捺不住,誓要在田径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为校雪耻了。


而李振洋这时候正拉着李英超在树下躲太阳,校服外套大喇喇地垫在两人屁股底下,手里一人一支冰棍儿,奶油味又凉又甜。


堕落啊。李英超痛心疾首。


他始终无法把身边这人和贴吧传说中阴鸷狠戾吊得一批的二中校霸联系起来。在他的想象中,总应该是一张凶恶冰冷的锋利面孔才和那些恶劣行迹严格相称。


总归不该是李振洋的样子。


“洋哥你真的不参加运动会啊?”李英超巴巴地盯着他。


“小弟不是有项目吗,哥哥到时候来给你加油。”李振洋说。


你这个校霸也太不负责任了吧!李英超暗暗撇嘴。不发挥好带头作用,下面的学弟学妹们能有什么士气?


集体荣誉感过分强烈的李英超心里十分唾弃李振洋这种偷懒乘凉的不当行为,可是一根冰棍吃完要回到队列中去的时候又莫名不舍。


奶油味的冰棍化了一滴溅在手指,像少年人的心事一般黏黏腻腻。


自从被李振洋嘲笑消息闭塞以后,李英超痛改前非成了学校贴吧的常客,一天不刷浑身难受,光靠签到都登上了八级。动员大会这天有条匿名的新帖,一看到标题他就愣住了。


「李振洋今年还是不参加篮球赛吗?真被打怕了?」


「二中篮球队以前的实力怎么样,高二高三的肯定清楚,去年输给一中害我们被踩了整整一年是因为谁,大家心里难道没点x数?lzy就是一骑墙的,哪里敢再上场。」


「楼上的说话过了吧?一中去年拉那么多打黑球的社会人进来,最后还不是靠李振洋摆平的……」


「传说而已,居然有人真信?李振洋一个人能挑得过这么多人才怪了。他这大哥现在也只是挂个名头罢了吧。」


「哥们小心点,这事儿说得多了容易被删。」


众人议论的兴头越来越足,足见李振洋带来的话题度,李英超却再看不下去。他忽而想起他们并排坐在午后的浓荫里面,树影错漏的金色光斑映在李振洋侧脸,神情难得疏离。他好像在望着操场人海,却看不分明。


篮球赛的预赛先于运动会,李英超是二中体育部的,没少被拉去干些计分登记之类的活,一路打到决赛刚好是胜负相平。而篮球赛作为运动会的亮点项目,在最后的分数汇总里占比可不小。


可以说尤为关键。


“欸这几个人明明不是一中篮球队的!”身边的一个女生突然气愤得叫喊出声。


“一中敢明目张胆地拉外援进来?”李英超回想起帖子里的内容,“不举报?他们领导不管事的?”


“一中篮球队的队长可不就是他们副校长的公子,由着他性子来,举报也没用。”女生说了没几句就开始疯狂打尻,顺便给李英超也塞了两个啦啦棒。


一中队员人数实在是多,专业犯规不断换人,二中节奏乱了手感全无不说,光是明里暗里的摩擦磕碰就已经受伤无数,加上是一中主场,二中打得无比艰难,几乎到了四面楚歌士气涣散的地步。李英超急得眼里冒火,恨不得把手里的啦啦棒拧断。


二中临时叫停的时候,比分已经拉开了18分。李英超正担心不已,就看见穿着二中队服的男生突然怼到自己面前。


“你和李振洋很熟?快点去把他找来!”男生几乎是在咆哮,“快点!”


李英超立刻给李振洋拨了电话,急得话都说不清楚,好不容易表达到位了,对面却说来不了。


李英超第一次冲李振洋发火:“你知不知道他们是下黑手的?求你来救个场怎么这么难……还是你真和他们说的一样?”


电话那头顿了顿。


“你们在哪个场?”


那场比赛二中还是输了。


李振洋来时如天神下凡,然而神仙也挽回不了早已崩坏的比分。但说来神奇,李振洋一出现,二中校队突然镇定默契状态回血,而一中虽然严防李振洋,但是却变得规矩拘束不少。


以至于最后二中以三分之差落败的时候,姿态依然从容,丝毫不难看。


李英超一直卖力加油,等到哨声吹响时才发觉手臂酸痛嗓音沙哑。他也顾不上,挣扎在人流中间去寻李振洋,奈何怎么挤不过去。


于是李振洋就拨开人群去走向李英超把他往怀里带。他身上带着运动后的淡淡汗味,反而终于给了李英超一种尘埃落地的踏实感。他什么都不必做不必说,只要跟着他走,即使人海喧嚣涌动,哪里都是不足为惧。


那天晚上的深夜大排档,在啤酒和烧烤的纷杂气息里,他终于得知了关自李振洋的真相。


“我以前还是校队队长的时候,一中就开始这么干了。去找他们理论吧,就跟我提和他们打一场,打完以后只要我不上场,他们就不找外援。”他说。


李英超紧紧捏着手里的易拉罐,手里沁满冰凉水珠,冷得发麻。“你赢了,对吗。”


“当然,你洋哥可厉害。”李振洋神色淡淡,“就是那帮人心眼忒坏,生怕我和他们一样毁约,卸了我一条腿。”


他见李英超只低着头不说话,就伸手去揽了揽他肩膀,轻声道,“你还在怪哥哥?”却被李英超一把搂住了脖颈。


“不,”李英超哑着嗓子,鼻腔里酸酸胀胀,说话间还是不管不顾。“你特别好。”


TBC

我不是很懂篮球……有些不对的地方就不好意思啦

评论(2)

热度(42)